关注乡村文化振兴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到区文化中心视察调研

2019-08-19 17: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李保

调研组在书画展厅参观优秀书画作品展览

调研组一行走进近代历史文化展厅参观调研

在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剧场,调研组和演员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8月19日讯记者 郭祥倩 通讯员 李保)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一行到定陶区开展《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课题及文化旅游工作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茜、区文旅局局长杜玉章等陪同。 

  1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徐磊一行来到定陶文化中心历史文化中心参观调研,了解定陶历史文化。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定陶汉墓出土的古砖与文物,了解陶朱公范蠡、曹叔振铎等定陶古代历史名人的故事和传说;通过观看视频片,了解定陶汉墓黄肠题凑的结构与发掘保护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近代历史文化展厅参观调研,了解和听取了定陶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等情况。在非遗展区,了解和参观定陶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陶皮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曹州绳编、曹州堆绣等。 

  在文化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定陶区夏季基层文艺骨干培训活动,并听取了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书画展厅,大家参观了定陶区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并就书画创作等进行了交流。 

  在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剧场,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定陶区两夹弦戏曲进校园项目两夹弦《三字经》、青春版《梁祝》剧目,详细了解了定陶区艺术作品创作、两夹弦保护传承等情况。 

  结束参观,徐磊对定陶区文旅工作及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