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仿山镇卫生院:视患者为亲人受到患者称赞

2019-08-19 20: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仿山镇卫生院健康扶贫患者就诊减免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819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健康局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便民惠民优惠政策,其中“先诊疗、后付费”“两免两减半”“一站式”结算等扎实开展。8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定陶区仿山镇卫生院,去了解卫生院如何带给患者更多便利优惠措施。

  17日下午4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仿山镇卫生院看到,在卫生院门诊大厅健康扶贫便民窗口上贴有“扶贫对象‘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服务窗口”字样,患者家属正在服务窗口办理着相应手续。

  来到卫生院病房,记者看到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向患者询问其身体状况。“大娘,您现在感觉如何,身体有没有觉得好一点。”每到一位患者身旁,仿山镇卫生院副院长丁保林都会和患者聊上几句。

  家住仿山镇陈河村的村民曹生兰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胃病等多种疾病,多处求医不见好转,今年2月份因为身体不适住进了仿山镇卫生院。前不久,曹生兰胃疼的厉害,在家吃饭睡觉都成了问题。

  “我这老胃病已经好几年了,在别的小诊所看也没看好,我就赶紧到仿山镇卫生院过来看病。”曹生兰告诉记者,卫生院丁院长人真好,每次来都给看病,每次来看病的时候他都非常亲切,还给量血压、开药,现在血压也降下来了,胃也不疼了,也能进食了,非常感谢丁院长。

  “2月份我在这住院半个月,看病本来要花3000多块钱,最后卫生院报销后只花了300多块钱,这环境卫生还好,现在的医疗政策真好。”曹生兰激动地流下眼泪。

  看到患者病情有所好转,丁保林非常的高兴,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解脱病痛的折磨。“大娘,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慢慢根治,现在你血压降下来了,要多注意饮食,按时吃药,你就安心在这养病,我每天都会过来看你。”丁保林面带微笑,宽慰着患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