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定陶区2019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出炉 附最新学区划分

2019-08-2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QQ截图20190820092318.png

定陶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通知公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8月20日讯(记者 郭祥倩)8月19日,《定陶区2019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出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招生面向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坚持以户籍为主划片、免试、就近(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严控大班额,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据了解,此次招生分为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时间为8月22日—24日,第二批次为8月25日,第三批次为8月26日,各批次结束后,各招生学校及时公布招生情况。 

  招生办法及安排 

  (一)农村小学招生 

  各学区在镇街政府统一领导下,根据各小学施教区划分情况,安排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施教区内小学就读。 

  (二)城区小学招生 

  1.报名批次 

  第一批次:双证齐全,在施教区既有户籍又有住宅性房产。户籍:适龄儿童的户籍必须在施教区范围内,且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法定监护人的户籍需与房产一致。房产: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范围内有住宅性房产,房产须经住建部门验收且实际入住。房产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实际交房(以下同)。 

  依托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入学的: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内有房产并实际入住,其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一致(自出生后户籍一直与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未发生过迁移)。 

  现役军人、军烈属等子女上学,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文件有明确规定的,严格按照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批次:单证,在施教区内只有户籍或房产。户籍 :适龄儿童的户籍在施教区范围内,且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因棚户区改造、且拆迁后其法定监护人确未购房者或居民老户,其适龄儿童要到户籍原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房产: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范围内有住宅性房产,房产须经住建部门验收且实际入住。依托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入学的: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内有房产并实际入住,其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一致(自出生后户籍一直与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未发生过迁移)。 

  临时租住房屋不能作为就近入学依据。 

  第三批次: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在定陶城区有固定住所、有较为稳定工作但无城区户籍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其随迁子女可申请区第二实验小学、区第四实验小学、东城小学、清华园学校、兴华中学小学部、博文小学和文萃小学等相对就近学校的学位。 

  城区各公办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施教区和入学资格先后顺序组织报名,招收完第一批次后,如有剩余学位,可依次招收下一批次;如无剩余学位,由区教体局安排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如第二批次学生数超过学校剩余学位的,学校以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该序列学生入学,未被随机派位抽取及该序列后的学生,由区教体局统一调剂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随机派位由招生学校组织,邀请区公证处、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家长代表参与监督。 

  2.报名提报材料 

  第一批次:1.家庭户口簿,2.父母身份证,3.房产证(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契税证明及验收手续。4.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在一户籍下,且法定监护人在定陶城区名下无房产的,还需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证)及法定监护人无房产证明。 

  第二批次:1.城区棚改户: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和棚改协议。2.居民老户:户口薄和监护人身份证。3.有房产的:房产证(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契税证明及验收手续。 

  第三批次:1.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区公安局签发的有效居住证明、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并由人社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的相关证明。 

  2.进城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区公安局签发的有效居住证明、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半年以上的纳税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凡对户口薄、房产证、营业执照、务工合同等证明材料有异议的,学校应分别到公安、住建、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查实。 

  (三)特殊教育学校招生 

  特殊教育学校招生要切实保障学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要采取积极措施,提高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中重度智障残疾儿童少年到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报名就读;轻度残疾学龄儿童少年到户籍所在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各普通学校不得拒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附:【2019年定陶区城区小学招生计划及报名联系方式】

   11.png 

   2019年定陶区小学招生施教区划分】 

   222.png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