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火”了 定陶冉堌镇这个人把火龙果变成“致富果”

2019-10-12 20: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大棚内火龙果长势喜人

冉刘宝在采摘火龙果

枝条上挂着已经成熟的火龙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10月12日讯记者 张迪)在定陶区冉堌镇冉固村,原本南方种植的火龙果竟然变成了他们的“致富果”,村民冉刘宝通过自己的学习种植火龙果,每亩可以赚2到3万元,为村民致富开辟了新的道路。 

  走进火龙果种植大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大棚里面温暖如春,一根根一米多高的水泥方柱成排矗立,柱子上依附着一条条状似仙人掌的绿色枝条,枝条上已开出淡黄色的花簇,红色的火龙果宛如一个个红水晶点缀在枝条中。 

  负责人冉刘宝告诉记者,目前他有十个大棚种植火龙果,都是修建的恒温25-30摄氏度的大棚,占地30余亩,每亩可以产红心火龙果3000-5000斤,收成比较可观。 

  谈起创业史,冉刘宝感慨万千,他说,自己之前一直在外打工,2014年返乡创业,中间也参加了一些别的工作,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别的乡镇有人在种植火龙果,效益还不错,自己就动了种植火龙果的念头,于是他果断动员朋友,使用朋友闲置的大棚进行火龙果种植。 

  火龙果毕竟是一种南方水果,定陶的气候、水分等都无法满足火龙果所需生长条件,想要跨越地域限制需要的技术可想而知,冉刘宝也完全是一个种植门外汉,但他并没有放弃。“气候不符合,就建设恒温大棚,缺乏种植技术,我就恶补火龙果的种植的知识,看书、网上查资料、请教专业人员。”冉刘宝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7年,冉刘宝和他的生意伙伴正式开始了火龙果的种植。种植一开始,他便一门心思扑在大棚里,给火龙果调节温度、防止病虫害,他笑着告诉记者:“照顾这些火龙果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 

  通过两年实践,冉刘宝渐渐熟悉了种植火龙果的技术方法,慢慢变成了火龙果方面的专家他还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商标,并将该项目在附近进行推广,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仅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宣传,冉刘宝的大棚已经成为这一带休闲观光农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来这里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往往是火龙果刚刚成熟,便被慕名而来的客户采摘一空 

  朋友说,这边的采摘园的可以采摘火龙果火龙果是南方水果,没怎么见过,于是着今天有空,带着孩子一块来长长见识。”前来采摘的王女士在尝过采摘的火龙果后赞不绝口,她说,这里的火龙果真的很好吃,吃起来比市场上的甜的多 

  现在,冉刘宝每天都在大棚内忙活,悉心照料着这些火龙果,确保果子的品质。因为种植面积逐渐扩大,他开始雇佣附近村民,给他们带去一份收入。 

  谈起自己种植的火龙果,冉刘宝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两年经济效益还可以。未来还要继续扩大规模,增加销售渠道。争取将自己的火龙果卖到更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