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健系统走进冉堌镇天宫堂村 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9-12-0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定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村民发放宣传页,并讲解相关知识

义诊现场

定陶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1日讯(记者 王文文)“医生,这段时间胸口一直疼,怎么回事?医生,我膝盖一到阴天就疼,您给看看怎么回事?”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上午,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传统文化促进会、区人民医院到定陶区冉堌镇天宫堂行政村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活动。

  虽然今天天气有些寒冷,但仍阻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在8时多的时候,定陶区冉堌镇天宫堂行政村幼儿园内就已围了很多前来义诊的村民。1日上午8时45左右,义诊正式开始。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排好队,由来自定陶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外科、心血管内科的专家及部分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诊。同时,医护人员还为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针对村民的疑问,专家则为他们答疑解惑,并给予最正确的指导与意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定陶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党员干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小册子的方式让他们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的传播,有效阻止艾滋病疫情的蔓延和流行。此外,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流感患者与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也时有发生,为了预防该事件的发生,党员干部还向村民发放了有关一氧化碳中毒、疾病预防保健等宣传页。

  来自定陶区冉堌镇天宫堂行政村70岁的刘大爷,患有高血压已有多年,心脏也不是很好,因此,他常年都在服用药物,身上也随身携带者救心丸,以免发生什么情况。“今天查了查,血压有点高,心率也不好,这不医生给看了看,平时让我注意饮食,多锻炼,还给我开了药物。”刘大爷笑着说,这是惠及百姓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些这种义诊活动。他说的话很朴实,但也很真挚。

  据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发病前外表与正常人无异,决不能从一个人外表是否健康来判断其是否感染艾滋病。有过高危性行为、共用注射器吸毒、卖血、怀疑接受过不安全输血或注射的人以及艾滋病高发地区的孕产妇,要主动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室)进行咨询检测。因此,大家应掌握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