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办税“非接触”服务不打折

2020-02-1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青华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青华 记者 卞功浩据了解,山东银湾物业集团定陶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将2019年5月份的增值税申报表数据填写错误,因涉及往期更正申报,目前只能通过办税服务厅前台修改。得知情况后,定陶区税务人员通过微信完成身份确认以及电子资料的提供,审核成功后,通过金三系统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更正申报。 

  山东启辰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申请领用1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公司财务人员打电话咨询:“因村庄封路无法前往办税大厅,是否能将发票邮寄至公司?”区局立即联系EMS快递,从申请领票至邮寄完成仅用时20分钟,做到“办税零接触,发票当天送到手”,且无需纳税人支付邮费。“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不出门就把税办了,咱们的风险也降低了!税务局想挺周全!点赞!”收到发票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定陶区税务局一方面大力营造安全办税环境,对大厅及自助办税区每天进行无死角消毒,对大厅往来人员实行体温监控和身份登记,保障办税群众及税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通过微信、钉钉、“鲁税通”等平台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政策宣传辅导,其中“鲁税通”平台激活率达到100%;提倡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等平台进行业务操作,积极推广“税博士”自助咨询,及时帮助纳税人处理需要前台办理的业务。 

  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振起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区局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保障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的办税需求,做到办税‘非接触’,服务不折扣。”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