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丨邓广平:永不退缩 做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02-1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杨维维

微信图片_20200213210439.jpg

工作中的邓广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4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杨维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面前,定陶交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毅然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邓广平是定陶交警大队冉堌中队的一名辅警,工作9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家中父亲去世的早,母亲身患食道癌,手术后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也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看,一直都是妻子在家中照顾母亲和孩子。作为儿子和丈夫的邓广平也曾想尽孝心照顾下母亲,替换一下劳累的妻子,可是疫情当前,他没有任何犹豫,迅速投身于定陶区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家住仿山镇邓集村的邓广平,到冉堌中队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疫情期间,他坚持每天提前到中队对办公场所及车辆进行消毒,全力做好执勤民警自身防护工作。 

  在德商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站点,邓广平克服疲劳与天气寒冷,坚守防疫战位不松懈,同卫生、交通、公安特警等部门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对过往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登记,着重排查外地车辆,现场指挥引导车辆,并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工作。全力配合医务工作人员做好体温量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工作车辆优先通行。 

  在定陶交警大队各中队、机关科室的民、辅警人员里面,冉堌中队的邓广平只是众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中的一个代表,还有许多人像他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当前,身后是人民群众,全体民警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