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李海豹:坚决打赢防疫的后勤保障战

2020-02-14 19: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王立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4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王立军)疫情猛于虎,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在危险面前,在战“疫”一线,党员冲锋向前。李海豹,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在此次防疫战中,主要协调口罩等稀缺防护物资采购。 

  忙碌到深夜 努力确保员工都有口罩戴 

  自1月23日进入防疫阻击战后,李海豹每天最“头疼”的两件事就是:一是实时采购口罩等应急防护物资;二是做好每日公司员工与湖北武汉人员接触信息的汇总统计。 

  做好公司防控疫情工作,保障生产一线员工面对客户时的健康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的应急采购显得尤其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再加上春节放假,市面口罩货源极其短缺,采购应急口罩就成了李海豹最棘手的一项工作。 

  1月24日,李海豹组织黄武、王东升等几位同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筹措公司口罩等防疫物资采购。 

  “由于各行各业人员都要接触不同人员,变成大家都要戴口罩来规避风险,口罩需求数量增长成百上千倍。这也给口罩采购增加了难度。”李海豹说,为了能筹集到更多应急口罩,他们动员了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积极发动后勤人员以及公司员工家属帮忙提供口罩货源信息,共享信息。 

  李海豹和几位同事分头行动,到定陶区所有药店逐个上门采购口罩,确保次日上班员工人手一个口罩应急。 

  为了能买到正规符合要求的口罩和红外测温仪,连续几天,李海豹跑了城区许多药店,口罩均已卖完,只能和药店预定。他还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一个外省供应商那里有口罩存货,立即与该供应商联系,并通过网上平台进行验货,拿货。不到3个小时,他们采购到5200个口罩。那晚,回到家已是深夜。 

  25日,大年初一的一大早,李海豹没有去拜年,而是早早来到公司,按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数量进行口罩、测温仪分发,确保第一时间把防护用品发到值班人员手中。 

  科学布防 打好抗“疫”战斗基础 

  保护好员工才能更好地做好保电工作。定陶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李海豹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一边紧急采购医用口罩和各种消毒用品,一边发出通知,全面统计公司全体人员的外出和涉及外返人员信息。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医疗用品,他让当护士的妻子帮忙推荐生产厂家和经销商,然后再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打,对物品分类询价登记,光口罩就分5大类20余个品种,价格不同、用法用途不同。连续两三天的忙碌,有时候连杯水也顾不上喝。连续两三天的忙碌,有时候连杯水也顾不上喝。27日晚,李海豹感到嗓子有点疼,从不吃药的他赶紧吃了几片感冒药。妻子问他,他说怕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先锋,为了减少人员流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黄武主动承担起派发防疫用品的任务,驱车到各供电所和营业厅,为基层单位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口罩是浅色朝里,戴的时候要先洗干净手。”一边派发物资,黄武还不忘细心叮嘱一番。 

  随着值班人员的增多,进一步加强办公等区域疫情防控,李海豹带领综合服务中心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日报告”工作机制,加强与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提醒员工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 

  对外加强防范,做好防输入。加强8小时外的管控,确保不留死角,全员全时段管控到位,严控外来人员、物品、车辆进入公司系统各办公场所。为保障值班人员的安全用餐,李海豹还带人制定了“订餐、分餐、送餐”的就餐原则和“每日消毒”的保障原则,解决公司调控分中心等值班人员就餐等问题。 

  紧张忙碌的工作、巨大的工作量、家中年幼孩子的各种情况,这些事情时刻挑战着李海豹的耐心和精力的极限。他说,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为大家服好务。大家在前线保电,我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这是我的责任,再困难我也要克服,坚决打赢防疫的后勤保障战。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