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黄冈抗击疫情 定陶一村民捐赠30吨胡萝卜

2020-02-18 0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杜昊

68ef882e874ab78622a2f96d9229b12.png

志愿者正在往卡车上装萝卜

微信图片_20200217194950.jpg

30吨萝卜从定陶出发驶往黄冈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8日讯记者 聂冬梅 杜昊2月17日下午,一辆卡车从定陶区南王店镇王庄寨行政村缓缓驶出,车上装着村民王学停向黄冈市捐赠的胡萝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学停向黄冈市捐赠30吨胡萝卜。 

  2月17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王学停种植的萝卜地里看到,一部分志愿者们正在地里帮忙刨胡萝卜,一袋袋装好的胡萝卜摆放在田间地头,一部分志愿者正忙着往卡车上装,王学停则也在一旁不停地忙活着。 

  “我也没有别的什么资源,也就地里种了些胡萝卜,希望能帮上忙。”王学停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34岁的王学停曾在湖北省上过一段时间大学,2016年至2018年又在湖北省开过物流公司,2018年后返乡创业,在家乡王庄寨行政村承包了约700亩土地,虽然身在定陶,但对湖北省有着特殊的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经常与武汉市的老师、同学聊天,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期间,他了解到湖北物资紧缺,正好自己家里的胡萝卜成熟了,就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湖北人民度过难关。 

  王学停把自己想捐赠胡萝卜的想法跟村支书、镇领导反映后,得到了镇、村领导的肯定,镇、村领导积极联系人工、车辆,帮助解决用人和用车问题,并与黄冈市方面联系。与此同时,定陶斑马救援队、红星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义务帮忙,进入到地里刨萝卜。 

  “这都是应该的,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定陶斑马救援队负责人王防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得知王学停需要工人帮忙刨萝卜的消息后,他立刻联系到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赶来帮忙。“希望这批萝卜能对湖北人民有多帮助,早日战胜疫情!”王学停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