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 别样的升旗仪式 定陶区十万中小学生共同参与线上升旗仪式

2020-02-18 16:00: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姚楠

学生在庭院里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8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姚楠)2月17日本应是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的日子,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春季开学不得不延迟,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汇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让青少年更加明确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强国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中小学生一起进行线上升旗,定陶区十万中小学生,在自家的客厅内、庭院里,共同参与了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

  同学们虽然不能亲身集结在校园里、国旗下,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唱响国歌,但这一刻,经历着一个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假期,大家比任何时候都渴望面向国旗,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更加团结。早上8时,同学们像在学校里一样,早早地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站在电视机或手机前,打开网络,整装待发。国歌声起,师生们在各自家中面向视频中的国旗肃立,大声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完成了线上升旗仪式,家长和学生一起,也经历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疫情是战斗,也是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眼前发生的一切给青少年上了特殊的一课,战疫英雄、逆行先锋为同学们树立起一道道人生航标,高昂的国歌声、庄重的仪式给大家树立起一份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经历了这段特殊的日子,在飘扬的国旗下,同学们面向国旗纷纷许下自己的承诺:努力学习、敬畏自然、尊重科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