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感谢状”!定陶区教育系统义务献血近8万毫升

2020-03-03 18: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勇军 王文文

6.jpg

献血现场

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颁发感谢状

消毒

献血后的人员合影留念

填写登记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3日讯(通讯员 张勇军 记者 王文文)为了响应上级号召,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向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举国战“疫”,你我都是“义务兵”》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义务献血。3月3日,菏泽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来到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和张湾中学门口。据统计,全区教育系统有209名党员干部、教师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近8万毫升。

  据悉,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就有185名党员积极报名。3日一早,20多名天马救援队、帮帮团的志愿者们随市中心血站采血车一起来到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帮助医务人员做好准备工作。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根据各学区志愿报名情况排好时间段,实行错峰献血。同时,为保证参与者的安全,献血人员和采血工作人员均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上车之前做好个人消毒。在现场,献血人员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填写登记表、消毒、测体温、献血前初检等程序,20多分钟,便完成了献血。

  “我之前没有报名,现在能献不?”“我一会儿还有事,能先献吗?”“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献血,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给孩子们树立的一个榜样。”献血现场,大家争先恐后。献血车内,定陶区教育局局长游秋亭带头献血,在他的带领下,老师们非常踊跃,全区教育系统党员、老师们纷纷来到现场,撸起袖子,积极献血,为保证患者用血需求出一份力,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献完血后,每人还获得了一张特殊的“感谢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市民坚持定期自愿无偿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预防或缓解高粘血症,还能够刺激造血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细胞,使血液充盈,气盛血畅,有益健康,还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