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100% 定陶交警凌晨查获两辆严重超载半挂车

2020-03-10 10: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刘莹徽

定陶交警查获超载半挂车

车辆严重超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0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莹徽按照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定陶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科学部署警力,坚持严格执法,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3月6日凌晨,定陶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预警在辖区内有重点违法车辆运行。凌晨2时55分许,定陶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民警沿人民南路由南向北巡逻至兴华路路口时发现鲁R*****和鲁R*****号半挂车有严重超载嫌疑。按照相关规定,中队民警将违法嫌疑车辆进行称重,称重发现两辆半挂车均超载100%以上。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记6分,罚款2000元,扣车。 

  目前,这两辆半挂车均被定陶交警依法扣留并责令车上人员将货物进行卸货分流,随后将违法车辆移交给定陶区交通运输局,按照相关规定,交通局将对其进行相关处罚;同时,定陶交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之规定,分别对这两辆半挂车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定陶交警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挣钱虽然重要,可是坚决不能触碰法律,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不能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否则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