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坚守筑牢安全防线 记奋战在集中隔离站的定陶卫健人

2020-03-17 18: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候立

隔离点医务人员负责给观察人员送餐、清理生活垃圾并消毒打包等工作

消杀工作前的准备

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记录

凌晨两点多 隔离站所有人员迅速响应,保证韩返人员顺利隔离并入住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7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候立)“隔离站”这三个字,在疫情防控期间,往往叫人闻而却步,与隔离观察者密切接触,意味着将自己放在了被传染的风口浪尖上,但有这么一群人,还是为人民生命安全而选择坚守,他们并非钢筋铁骨,也不是坚不可摧,只因使命在身。连日来,战斗在定陶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无畏风险,克服种种困难,用“逆行而上”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精神,寸步不离岗位,用无私奉献的昼夜坚守护卫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隔离点医务人员钟好元、顾瑞昕、张振、牛冲,不仅每天要近距离负责测量体温和医学观察,还要负责给观察人员送餐、清理生活垃圾并消毒打包等工作,每次脱下防护服的他们,都大汗淋漓,却没有任何怨言。 

  消杀组的庞恩成和王凯有勇气、有担当,他们主要负责隔离点外部环境、楼内公共区域、房间和污水处理的全部消杀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观察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刺鼻的消毒液的味道常常让他们的眼睛感觉不适,头发晕,但在紧要关头他们不分你我,不讲得失。 

  后勤保障组的李娅为保障观察站工作需求和观察人员的生活所需而辛勤付出,她不辞辛苦,除了保证应急物资外,为了尽可能保证大家一日三餐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从前一天的晚上她就得开始张罗。忙碌了一天,在夜灯下她还要写好工作日志,保证不出丝毫差错。 

  集中隔离站的战“疫”,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如一,执着坚守,用无畏无惧的行动谱写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3月16日的凌晨,“叮铃铃”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隔离站深夜的宁静,值班人员的手机急促地响了起来,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三名韩返人员将于一个小时后到达菏泽高速路口,请做好准备,闻令而动,隔离站所有人员迅速响应,调整状态,回到岗位。救护车专班人员王瞻、游军做好防护立即驱车赶往指定地点,医务人员钟好元、顾瑞昕快速穿好防护装备做好接收准备,值班人员张振、牛冲紧盯监控视频做好应急准备,消杀人员庞恩成、王凯备好消毒器械做好消毒准备,后勤人员李娅迅速指派房间并准备生活物资,大家的忙碌都是为了保证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凌晨两点多,区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顺利将三名韩返人员送到集中隔离医学站,严格按照防疫隔离规范程序,庞恩成、王凯上前对他们进行全身及携带行李进行全面消毒,钟好元、顾瑞昕询问他们基本情况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做好交接,告知他们每天早晚要进行体温测量和隔离点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并叮嘱他们如身体出现不适或有其它需求要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李娅把三名韩返人员拉进集中隔离微信群,告知他们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及时沟通解决。大家把韩返人员在观察站安顿好并叮嘱他们好好休息后,又回到办公室伏案填写起入住人员的登记表和工作日志等。等大家把所有的工作忙完,这时已经5点多,天已经蒙蒙亮了,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如今,他们已经在隔离站上坚守工作24个昼夜,无法回家,但他们依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奋发昂扬的斗志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继续投入战斗中,坚守在疫情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卫健人的初心使命,严阵以待,无畏前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