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检察长带头签下“军令状 ” 为争创全市一流业绩吹响冲锋号角

2020-03-1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刘颉

会议现场

各部室负责人依次发言

签订《目标责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8日讯(记者 聂冬梅 通讯员 刘颉3月17日,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伟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务虚会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会上10位部室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立下工作目标“军令状”,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亚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武宪华宣读2019年度《表彰决定》;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洪光对派驻工作有关职责和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会前检察长周文伟在全市检察机关务虚会上也立下了“军令状”——定陶区院争创全市一流业绩。本次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围绕定陶区院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纷纷表态,其中,第五检察部争创全市第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严肃,全院检察干警士气高涨。第四检察部主任说“签了责任状,就是立下军令状,到期就得兑现!” 

  周文伟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区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定陶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周文伟检察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定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统领检察工作,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每个方面和执法办案的每个环节,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扎实推进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深化对“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的服务保障。 

  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深化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的全程监督。进一步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围绕裁判文书、审判行为行政履职等,加强类案监督、专项监督。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围绕生态环境资源、食药安全等,加强宣传教育、认真收集线索、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协作共赢,促进依法行政。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是队伍的灵魂,班子强则事业兴。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表率作用,着力做好学习的表率、勤政的表率、廉洁的表率和团结的表率。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让中层有决策权,要想管敢管,要敢抓敢管,要真抓真管。党组要给予充分支持,为担当者担当,实现“上热、中热、下更热”,压力层层递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部室要进一步认真践行精细、精致、精益、精彩”工作理念,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做优。成立考核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坚持月通报、双月调度、季讲评制度。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周周报,月月新。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让真正干事创业同志脱颖而出。将党建工作与团支部建设、干警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抓好示范引领。扎实开展“燃激情、学业务、强本领”活动,提高全院干警精气神,推进我院工作走在全市检察前列,争创全市一流工作业绩。 

  周文伟最后强调,大家在做好个人和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迅速“切换”到“比学赶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抓紧抓实,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全力提振干警精气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