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遇检掉头逃窜 定陶交警:处罚

2020-03-19 17: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杨维维

驾驶员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定陶交警大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9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杨维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落实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3月18日晚上,定陶交警大队针对疫情减缓后驾驶员心存侥幸放松喝酒的心理特点,及早行动、提前预防,积极在城区内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全力给驾驶员敲响警钟,维护定陶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3月18日22时许,民警在定陶区环湖路镜湖一号小区南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鲁AB0M*1由西向东行驶时忽然掉头,民警见状便立即进行拦截,拦截后,民警查看驾驶员驾驶证后便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了检测,现场呼气检测结果为63mg/100ml,该驾驶员涉嫌酒驾。 

  经查,驾驶员陈某饮酒后心存侥幸心理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民警会以疫情防控为主疏忽对酒驾行为的查处,于是铤而走险,没想到在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规定,李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定陶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餐厅恢复营业,部分市民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在家里“宅”了一段时间,便想着找朋友“喝几杯”,但解除封闭并不意味着就能够放飞自我。酒驾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其生命的漠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