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妇幼保健院王萍:严守阵地“燃”初心 防疫一线绽芳华

2020-03-19 10:3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其辉 张迪

王萍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定陶区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捐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其辉 记者 张迪)在菏泽市定陶区阻击疫情战斗中,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奋战在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的阵地上。她穿梭在各个科室、病区之间视察院内消杀,她时刻关注着医务人员防护落实,关注着发热病员的接诊,关心着防控物资的储备……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严守阵地带领着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定陶妇幼人,用心、用情、用智汇聚起强大合力,守护着一方妇幼健康平安。她就是——定陶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萍。

  未雨绸缪,及早部署

  “庆生,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武汉发生了一个新冠肺炎的事件……你去找雪萍来,咱们一起研究怎么加强流感及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增强全区广大孕产妇女和婴幼儿家庭对流感和肺炎的防控能力。”王萍对政工科科长李庆生说。

  在新冠肺炎还没有扩散蔓延的初期,王萍便凭借着职业敏感性,及早部署,指导全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流感及肺炎防控活动,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专门开设“孕期流感防控”课程,并找来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副院长王雪萍亲自授课、现场指导,着重向广大孕产妇、婴幼儿家庭讲解疫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动态美篇等平台及时发布流感和肺炎防控信息,提醒全区居民做好流感防护,并告知大家千万不要恐慌,流感虽传染性强,但只要注意卫生习惯、及时医治、适当隔离,流感也是可治可控的,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严阵以待,全面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院党总支负责人的王萍,密切关注各界疫情动态,火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号召,以身率范,亲自带头取消假期,返回工作岗位。

  王萍勇挑大梁冲在前,亲自挂帅成立了定陶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即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做好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及疑似病例转诊工作。全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手卫生、环境消毒和废弃物管理。加强病房管理,落实消毒制度,减少家属探视,降低住院患者感染风险。编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明白纸,引导群众做好有效的防护措施……这一件件有力得当的措施,都在她的运筹帷幄中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以精谋实干锻造阻击疫情的“钢铁之盾”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动请缨,时刻准备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王萍从未停歇,无数个昼夜,她坐电脑桌前时刻了解网上疫情最新动态,她打开微信工作群“滑屏如书”详细掌握院内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她常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深知肩负的责任,我们多一份付出,群众就多一份安康。”

  在王萍的影响下,全院医务人员招之即来,纷纷主动申请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去,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得知湖北一线传来需要基层后备医疗队上场的消息,全院争先恐后、积极响应,院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临床科、麻醉科、妇产科、护理部等诸多科室医护人员纷纷向院党总支递交了“请愿书”,当获悉很多疫区医院出现医疗资源短缺的情况,她积极号召全院200余名医务工作者踊跃为疫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疫区和防疫一线,戮力同心,共同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