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三项举措”提升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

2020-03-2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汪鲁宁 魏安琪

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jpg

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23日讯(通讯员 汪鲁宁 见习记者 魏安琪)近年来,定陶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把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作为夯实基础工作的有效抓手,在日常维护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通过抓队伍建设、信息维护、管理运用“三项举措”,有效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抓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把握“灯塔-党建在线”系统上线时机,各基层党组织实行党性强、业务精、相对稳定的要求,选优配强党员信息系统管理人员230人。对区直各机关5200多名党员实行信息化管理。同时,全区每年举办2次培训班,并通过专题讲座、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了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抓信息维护,确保高效运转 

  为确保信息系统高效运转,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对“灯塔-党建在线”实行动态化管理,定期维护党组织信息,及时录入新入党、转入人员信息,对党员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查漏补缺,做到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和党员信息明,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抓管理运用,突出作用发挥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功能,对各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同时,充分利用“灯塔大课堂”“党员教育”,党员利用闲暇时间巩固党建知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