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狠抓道路扬尘治理

2020-03-2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黄亚敏

环卫工正在清扫路面.jpg

环卫工正在清扫路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黄亚敏近日,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结合2020年度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任务交办单、《菏泽市定陶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全面开展洗城、洁城行动。 

  在行动中,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优化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建立道路机械化清扫联合作业模式,部署机械车辆31台辆,人员230余人,以机械化(洗扫车、护栏清洗车、雾炮车)清扫为主,人工作业为辅,全天巡回保洁,实施道路洒水、吸扫等同时联合作业,对路面、路沿石等同步深度清洁、一次全部完成,清扫后确保路面见本色。 

  保证国道、省道、城区路段深度保洁G220、G518、S251、S328、城区全段纳入保洁范围,对上述路段的主道路每天不低于3次洒水降尘,重点路段不低于5次洒水降尘,对上述路段辅道路全部纳入保洁范围,充分利用“人工清扫+机械作业”工作模式,坚持“晴天不见土、雨天不见泥”标准,持续开展全时段、精细化抑尘保洁,确保无积存尘土。 

  强化保洁作业督查力度环卫保洁督查员每日下沉到包保网格,对道路洒水、冲洗、机械化清扫的频次、轨迹、用水量等进行专项检查考核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环卫保洁作业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频次开展保洁作业,确保环卫保洁扬尘治理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