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组织观看新高考备考讲座

2020-03-2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剑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24日讯通讯员 马剑 见习记者 樊珊)3月23日,定陶一中在第四报告厅组织观看了2020年山东新高考备考直播讲座,引导全体教师特别是高三教师更好地把握复习方向,切实提升高考备考工作的靶向性和实用性。 

图片1_副本.png

参加讲座的教师以及学校领导

  本次讲座以《后考纲时代高考评价体系及高考备考策略》为主题,立足于山东新高考改革,面对新课标、旧教材、新高考的客观情况,重点讲述了后考纲时代应该如何备考。对于后考纲时代,要立足于“一核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认真研究高考政策,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在高三复习中,要理清四轮复习中各自的侧重点,避免片面强调通过刷题提高成绩的错误思想,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使学生能够以正确心态对待高考中可能遇到的难题、新题。同时,讲座中还展示了打造高效课堂的“鱼骨图”方法与技巧,解答了习题讲评课流程、如何打造高分卷面等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全体教职工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定陶一中校长贡和法希望在座教师认真领会,把所学内容落实到具体教学情境中,在下步教学工作中要耐下心来,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要静下心来,开学时间尚未确定,各位老师要充分研究高考政策和高考试题;要理论联系实践,各学科备课组要根据讲座的内容,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制定实用、有效的教学计划。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