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冉堌镇第二学区多措并举保障小学线上“直播教学”质量

2020-03-25 10: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剑 樊珊

图片151_副本.png

线上教学阶段性成果汇报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25日讯通讯员 马剑 见习记者 樊珊春风浩荡花争艳,忙趁春光好读书。疫情发生后,开学一再延迟,为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定陶冉堌镇第二学区自2月2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以来,学区小学全体师生做到战“”、学习两不误,不负春光,努力奋斗,一起完成线上2月2日—2月9日寒假作业整合完成,2月10日—3月12日线上自主预学、线下辅导巩固,3月13日—3月24日线上直播教学等阶段任务,老师们兢兢业业,春风化雨般的付出,同学们学海作舟,春笋拔节般的生长,在春光里享受学习,享受生活,一路凯歌,一路收获,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 

  统筹谋划,多措并举 

  学区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线上教学的一系列实施及评价方案,明确线上教学工作执行、服务、督导职责;学区、各小学分级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学区质量监控未雨绸缪,超前布置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组织多次线上研讨,制定线上教学考核量化实施方案,做到统计、总结、反馈结合,全力投入到在线教学的质量保障工作中,协助老师学生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冉堌镇第二学区主任徐先康同志就“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及时召开小学线上教学成果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线上线下,全程督导 

  通过乐教乐学直播中心数据统计、直播中心巡课、深入学校进行抽查、走村入户家访学生等形式,对学区每所小学、每位老师、每个线上教学班级的课前准备、学生参与率、教学运行、教学效果、技术运用、作业练习巩固等进行跟踪指导,掌握了第一手全面真实的线上教学资料。 

  平稳有序,质量 “有保障” 

  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老师们按照统一课表安排和教学计划推进教学;教学工具统一利用“乐教乐学”、微信群进行直播上课,不同学科、不同年级采用个人直播与包班级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总体顺畅。 

  线下统一测试,巩固线上教学成果 

  学区制定阶段性测试方案,统一测试要求,统一测试时间,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宅家”测试,对线上教学成果进行巩固。线上教学既是对教师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一次教学改革的契机,它促使每个教师都在信息化教学的道路上向前迈进。学区将继续加强对线上教学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督导工作的督教、督学、督管职能,确保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秩序运行平稳 , 实现与线下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