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做好“六个到位” 定陶区张湾镇学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专题培训会议

2020-03-25 11: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马剑

微信图片_20200325103136.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25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马剑)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做好学校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的要求,3月23日,定陶张湾镇学区对全体校长、安全专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核验细则的具体要求,组织指导学校教职工在开学前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完全掌握疫情处置流程,使教师和学生熟练掌握一次性口罩的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及消毒物质的保管和配置,并按要求教室内每日进行通风;所有学生体温测量使用额温枪,如有发热师生,建议使用水银计二次测量,体温枪要及时用酒精擦拭消毒、水银体温计及时浸泡在75%的酒精中,严防交叉感染的发生;学校课间操分时分批进行,指导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并逐步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精神,开学前必须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到位、开学方案统筹到位、培训演练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联防联控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