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南王店镇中心卫生院张振:隔离观察点上的温情守护者

2020-03-25 15: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侯立

3月16日凌晨1时许,张振与工作人员配合完成韩返人员接收工作

坚守一线的张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25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侯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也无畏生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定陶区南王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张振就是其中一个。在被抽调到定陶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后,他没有任何怨言,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连续奋战了30多个日日夜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振就主动请缨,投身于高速路口等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一线。2月22日,张振接到院领导的通知,被抽调到定陶区琴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参与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护工作。临危受命,他没有丝毫犹豫,提前进驻隔离点,参与培训演练,仔细了解隔离点的各项规章流程。隔离点正式入住隔离人员后,他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和胶靴,戴上护目镜和面屏,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给被隔离人员配送每日三餐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将所产生的垃圾按照感染性医疗废物用专用包装袋包装好每次从隔离区出来时身上的衣服都浸透了汗水。 

  “防疫就是战场,因为我是医务人员,所以责任重大,必须第一个走在前面。”张振表示。隔离点工作繁杂,又面临感染的高风险,个别工作人员在心理上感到惧怕,张振还会一直用坚定乐观的心态鼓励身边的“战友”迎难而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3月16日凌晨1时许,接定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将有3位韩返人员半小时后到达隔离点,张振闻令而动,提前穿上防护装备,等到韩返人员到达后,与其他工作人员配合圆满完成韩返人员接收工作,接收完毕后考虑到隔离人员可能还会寻求帮助,他便一直等到上午6,在所有人洗漱完毕没有任何需求后才回办公室,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一天工作。 

  长时间的隔离难免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张振便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他常常经常对隔离人员说一时的隔离是为了更安心的团聚。他总是细心观察着所有人的动态和需求,为用真诚和温暖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 

  随着新的隔离人员的入住,刷新着14天观察期,完成任务回家的时间也变得遥遥无期。儿子经常在电话里哭着问“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去,想爸爸了。每当这时,张振只能心酸安慰儿子疫情不退,我怎么能撤,战斗还没有胜利,我又怎么能下火线呢。张振内心无比坚定正所谓平凡中见忠诚,危难时刻显担当。像张振一样的定陶卫健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用自己的行动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