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张湾镇张成寨小学举行第二次疫情演练

2020-04-09 14:4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涵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4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涵 通讯员 马剑)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始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8日张湾镇张成寨小学举行了第二次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png

演练现场

  张成寨小学在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制定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全校教职工在演练前认真地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五项必备技能:使用测温枪和电子测温计、教学用具、桌椅进行消毒、正确通风方法、正确洗手法。教师到校后首先对各个场所进行消毒,及时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好队有序进入校园,进入教室后,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上课期间如有学生发现身体不适,授课教师及时给学生测量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将学生带离教室进行消毒隔离。同时,专门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课间各年级错峰下课,并间隔1米有序上厕所。错峰放学时间,学生间隔1米有序离校。废弃的口罩,学生要丢入指定垃圾桶,不可以随意丢弃。

  张成寨小学对疫情演练的情况,查缺补漏、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做好随时迎接学生开学准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