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镇学校安全复学 定陶斑马救援队开展义务消毒活动

2020-05-0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5月7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5月6日,菏泽市斑马救援中心定陶斑马救援队自发购买消毒器具和药品,组织专业力量,为定陶区南王店中学进行义务消毒,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环境安全,为学校复学夯实安全基础。 

IMG_2716.jpg

援队员为教室消毒

  在消毒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两配合,对各学校的教室、走廊、食堂、会议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本次消毒作业是定陶斑马救援队为帮助乡镇学校、幼儿园做好开学复课准备义务消毒作业的其中一次。 

IMG_2704.jpg

救援队员为学校餐厅消毒

IMG_2706.jpg

救援队员为学校图书馆消毒

  “为了保证消毒顺利进行,这些消毒器械和消毒液都是我们斑马救援队队员自费购买的。”定陶斑马志愿队副队长孙振奎告诉记者。“斑马救援队每次在周五学生离校时都会进行消毒,对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定陶区南王店中学书记蔡涛告诉记者。 

IMG_2714.jpg

定陶斑马救援队队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定陶斑马救援队利用无人机、机动车和电车,共进行街道消毒5个镇街、20个行政村、65个自然村,协助镇村在主要交通路口和居民小区出入口执勤45天,安排专人上门或小区出入口送消毒物质和生活必需品200余人次,对焦虑恐慌人员进行心理疏导60余人次,为群众捐赠牛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值2万多元,从河中打捞溺水人员1次,救援落井人员2次,寻找护送走失人员17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