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高考50天冲刺誓师大会

2020-05-1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5月18日上午7时,定陶一中在学校田径场举行2020年高考50天冲刺誓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校级领导楚得群、赵光、苏传胜、赵民、段效军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坐,全体高三师生、学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国旗仪仗队等参加当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9085900.jpg

2020年高考50天冲刺誓师大会现场

  高三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成功之门”鱼贯而入,精神饱满,寓意美好,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誓师大会拉开帷幕,高三学生马晓晨和葛庆真同学担当大会主持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致校长寄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拼搏创造佳绩”,号召高三学生怀揣梦想,志存高远,懂得坚持,砥砺前行,勇于拼搏,感动自己,敢于超越,借势生长。 

  高三教师代表赵恒老师和高三学生代表宁冠宇同学共同为“高考50天倒计时”揭牌,2019届毕业生代表王剑桥向2020届高三学生送祝福,传达中山大学对高三优秀毕业生的邀请,北京大学在校学生李达分享高考备考经验,邀请学弟学妹相聚未名湖畔,高三学生家长代表秦秀伟发言,表达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美好祝福并全力支持孩子的备考,高三教师代表赵恒发言,传递广大教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表达“不遗余力、倾囊相授、严格管理、温情陪伴”的庄严承诺。 

  在本次誓师活动的最后环节,高三学生代表宁冠宇同学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本届高三学生正常的高考备考生活,在疫情风险程度降低背景下召开高考50天冲刺誓师活动,是对前期线上“百日誓师”活动的呼应与传承。高三各团队亮出的“胸中有鸿鹄,壮志达青云”“苦学五十天,他日笑开颜”“攀蟾折桂,舍我其谁”表达出高三学生备考的豪迈之情。高考的路上不是孤军奋战,高三备考不寂寞。 

  本次活动凝聚了学校领导、高三教师、高三学生家长、往届毕业生的力量以及基础年级学生对高三学生的祝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凌空飞翔未来可期,高三必胜!——高二年级预祝高三年级再创辉煌”;“超越自我勇攀高峰,金榜题名舍你其谁,高三加油!——高一年级预祝高三年级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