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定陶区中小学夏季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

2020-06-05 16:5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定陶报道

  为切实加强校园学生管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5日,菏泽市定陶区中小学夏季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在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召开,定陶区各学区、区直各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防溺水宣讲团团长刘保磊利用以往在救援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向师生讲述那些发生在身边的溺水案例,讲述溺水后如何求救的办法,并现场展示如何向路人招手、大声呼救,如何寻找有浮力的物件丢向溺水者,如何进行自救及救助他人等方法。现场通过故事案例分享、展板展示、发放“六不准”宣传单页、现场集体宣誓及在“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等形式,让同学们通过眼见、耳听、参与其中的方式,把防溺水安全意识真正入心,提高安全意识。

  “学校针对防溺水安全前期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制作防溺水手抄报画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学到防溺技能,真正的做到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牛胜荣说,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炎炎夏日,又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此次防溺水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让平安的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