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香溢敬老院,温情暖进老人心 斑马救援队走进敬老院

2020-08-01 17:5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李晓康 定陶报道

  “大爷,大娘,我们来看你们了,中午一起包饺子吃!” 7月31号上午,斑马救援队定陶区南王店五中队的队员们带着饺子馅和慰问物资来到定陶区冉堌镇中心敬老院,老人们听到救援队员们的声音赶忙出来迎接,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瞬时热闹了起来。

老人们和队员一起包饺子

  揉面、擀饺子皮、烧水……斑马救援队的队员们各自分工和老人们一起包起了饺子。“妮儿,恁(你)家是哪里的?”老大娘笑着问一名年轻的救援队员,老人们和救援队员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在欢声笑语中一份份饺子下了锅。随着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救援队的队员张亮也端上自己一早就开始制作的150个鸡腿。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和鸡腿,救援队的每一个队员心里都充满着幸福和满足。

  “我从昨天晚上7点就开始准备食材,洗菜、摘菜一直忙到晚上11点钟,今天早上5点又起来调饺子馅;虽然很累,但当我看到老人们吃饺子时开心的笑容,我感觉很值得。”斑马救援队队员刘爽说道。

  “老人们并不是缺少物质方面的东西,而是缺少一种陪伴,所以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用包饺子的方式,就是想让老人们体会到这种家的感觉。”一名救援队员向记者说道。

救援队给老人们带来的部分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饺子馅,救援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4桶食用油,10袋大米, 50斤玉米面,200斤红薯等物资。刘爽向记者表示,斑马救援队定陶区南王店五中队计划下一步开始,每个月都和老人们一起互动做饭,每个月都来给老人们洗头,理发,剪指甲,他们想用这种方式奉献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不再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地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