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公安分局全面启动“巡处一体化”勤务改革

2020-08-21 19:5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定陶报道

  8月21日,定陶公安分局举行“巡处一体化”勤务改革启动仪式。定陶区政府副区长、定陶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淼做动员讲话。仪式由定陶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程传领主持,在家党委委员、特巡警、城区派出所民警等100余名民警参加。

整齐列队

  李洪淼指出,在市公安局和定陶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青岛峰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两会”等重大安保维稳活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勇挑政治重担,彰显忠诚本色,积极探索新时代巡防处警勤务新模式,织密了巡防网格,扎牢了安全防线,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治安安定、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李洪淼强调,全面推行“巡处一体化”勤务改革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推进公安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前期试运行中,改革相关警种瞄准问题,突出实效,集中精力解决了一批难点、打通了一批堵点、根治了一批痛点。实践证明,“巡处一体化”勤务改革是完全贴合定陶区实际、完全符合工作规律、完全切合群众意愿的。

  李洪淼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区公安机关要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把公安事业责任时刻铭记,巡好线、把好点、处好警,在履职尽责方面,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耐心钻研巡防办法,主动学习处警技巧,努力提升执法本领,为推进改革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意识,全区公安机关要勇于接受群众监督,时刻保持警容严整、警纪严明,用扎实举措维护群众安全,用铁军形象展现公安风采,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