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一中举办高一新生优秀传统文化报告会

2020-08-26 14: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8月25日,定陶一中举办2020级高一新生优秀传统文化报告会,定陶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区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团长董常建应邀为高一新生作报告,定陶一中副校长苏传胜、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新民出席报告会。

  董常建立足高中生学习和生活实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教育名言和经典案例入手,分别从中国梦的内涵、教育的宗旨、合格人才的培养等三个方面向高一学生介绍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就在我们身边,中国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从而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开拓,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刘新民要求,高一新生要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人生立志、习惯养成、道德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会面对挫折、挑战自我、勇于担当,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