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定陶一中开展新招聘教师入职培训

2020-08-31 16: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开启新征程,用心走好每一步,8月30日,定陶一中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入职培训。定陶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副校长谢于民,课程教学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谢于民主持,谢于民代表学校向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定陶一中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年学校发生的新变化。

  课程教学中心葛福生从有情、有心、有规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教学常规方面的培训,帮助新教师从制定教学计划、备课、上课、听课、作业批改、教学反思等细微处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学生发展中心刘新民从工作要有热情、要勤于学习、创新班级管理以及班级管理中应注意的六个问题等方面,用丰富的实例对新教师进行了学生管理方面的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申峰从成为优秀教师要具有内驱力、要善于规划、积极学习、勤于实践四个方面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进行了培训,并为他们建立了定陶区第一中学教师三年发展规划档案。

  贡和法用与新入职教师说几句心里话的方式,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心坚持,选择好人生的立足点;诚信感激,把握准人生的平衡点;全心成长,创造出人生的制高点。“立德树人,做优秀的人民教师”应成为新入职教师的价值追求。要“起”于热爱,陪伴美好生命成长;要“承”上学术,紧跟最新研究成果;要“转”接实践,在教学中获得真知;要“合”力资源,新教师齐头奋进。并希望每一位新老师要准确定位,明确“我是谁”的问题;要深入思考,明确“我要干什么”的问题;要制定策略,明确“我将怎么干”的问题。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树立良好的师德、理解与尊重教育的规律、塑造人格魅力、培养师爱的观念、注重专业的提升。

  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培训所得内化为行动,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在继承中不断创新;用百倍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静下心来教书育人;在学校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下,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