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 中国强 定陶一中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7:3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之情,9月1日,定陶一中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

学生们观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开学第一课”节目邀请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在开学第一课上,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守护者们,还是守护者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他们用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强烈共鸣。

  为确保全校学生如期顺利观看节目,学校后勤保障中心提前部署,将所有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全部调试好,节目播出期间在每个年级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维护,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