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依次过“五门” 捺印颂祖国

2020-09-06 10:5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开学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9月3日,菏泽市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迎来了2020级一年级新生,学校老师们一大早就站在大门口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他们和孩子亲切问候,打招呼,孩子们测量体温后,一声声“老师好”回应着。

  “我是小学生啦!”孩子们呼喊着,他们高高兴兴地跨进了三实小的大门,依次穿过“立德”“启智”“健体”“育美”“劳动”五个拱门,寓意是希望孩子将来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胸怀大志,报效祖国!一年级新生用按手印的方式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最后绘成了一幅别开生面的地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好看。

学生穿过铺着红地毯的拱门

  走在校园中,老师细致地向新生介绍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耐心地讲解防疫知识,使他们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传递,老师们亲切的话语,暖心的微笑,让一年级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自信。

兴高采烈的新生

  进入班级后认识了班主任,孩子们特别开心,班主任带领着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熟悉了学校环境,为快速地融入小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情怀,感受到了班级、课堂就是自己温暖的家。

  短暂的新生入学仪式圆满落幕,在隆重的仪式和富有内涵的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了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定会在新的起点上,铭记今天这美好的时刻,用激情与智慧绽放童年的精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