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教育系统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2020-09-07 10: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提升定陶区依法治校工作水平,近日,菏泽市定陶区教育系统法治工作会议在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副主任科员郝建来、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法规股股长邵洪岭出席会议,来自各学区,区直各学校,驻城民办学校的分管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郝建来在会议上传达了菏泽市教育系统法治工作会议的内容并指出,要继续开展好宪法学习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注册与学习,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实效。

  邵洪岭做了具体部署:要做好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切实提高学校参与率、个人参与率和学生练习成绩;要做好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要做好预防学生性侵害工作。各学校法治副校长要在每学期至少做一次“法治报告会”,初中校长法治培训班参训人员不准替代培训。 最后郝建来讲解了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评审标准。

  邵洪岭对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管理员后台操作基本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邵洪岭在演示中指出,各学校首先要将毕业班级选择毕业,然后要做好班主任与新生的注册工作,最后要做好全体学生的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力争把参与率、平均成绩都相比去年更上一个台阶。

  郝建来强调,要坚持依法治校,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把依法治校工作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与德育教育相融合、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加强预防青少年性侵害工作,加强教师队伍法治教育。有力的保障和促进全区教育事业科学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