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 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2020-09-07 10: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定陶报道

  9月6日,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菏泽市定陶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马常斌,菏泽市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校长鲁敬华等出席开学典礼。

学校揭牌现场

  开学典礼活动伊始,马常斌与美国奇诺外国语学校海外特聘专家宋承祥共同为学校揭牌。马常斌在致辞中表示,老师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民族的未来,学校要继续贯彻“办基于生命成长的、有温度的教育”的宗旨,学校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齐心协力把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办出活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向打造一流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活动现场

  “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抱朴、慎思、致远’,我们将紧紧围绕国际化素质教育这一核心目标,以‘抱朴’为土壤,用家国情怀培育生命优秀品质;以‘慎思’为甘露,用科学精神启迪学生心灵智慧;以‘致远’为阳光,用国际视野助力孩子志行高远。”鲁敬华说,奇诺外国语学校以“让每个孩子都出彩”为办学使命,为学生营造多元和谐的成长环境,让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为了带来最优质的教育,学校在师资建设上迈开了坚实的步伐,并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学校全面实行小班制、导师制成长支持模式,从身体、心理、学习、生活等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奇诺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将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英语,学生们将在浸润式的学习环境中自然习得英语。

  此外,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海外教育总监Mike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学校将打破传统的外语学习方式,将英文授课向不同学科渗透,从小培养学生英语语感,为学生实现流利的英语语言交际,提供丰富的语言环境,把熟练的英语交流能力作为奇诺学生的基本素养。作为一所国际化双语学校,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还将为学生营造多元和谐和成长环境,打通国际教育通道,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间的文化差异,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实践中培养具有完整人格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授旗现场

  开学典礼上,奇诺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少辉,奇诺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文广及鲁敬华共同上台为学生授旗,发放小诺米并佩戴校徽,全校学生诵读了校训,学生代表展示了学校特色的校服。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十分注重校园文化的打造,学校设计的校旗、校徽、校歌、校服、吉祥物等都具有鲜明的奇诺特色,希望通过这些校园文化元素的传达,激发学生的爱校之情,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实践基地揭牌现场

  随后,定陶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兆峰,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方臣,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宋承祥、Mike共同为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教学实践基地和山东省演讲学会实践基地揭牌。同时,邹方臣、曹军受聘为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艺术导师。未来,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将协同各方,让学科课程向社会延伸,打造优秀品牌学校。

  “学生的点滴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苦培育和精心呵护。作为家长,我们始终会支持学校的工作,经常与老师沟通和联系,协助老师教育好孩子。”活动现场,学生家长代表刘可心妈妈发表感言说道。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致力于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希望家长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来,形成教育合力。

  新学期新气象,初中部学生马菲在入学感言中讲到,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每个学生的骄傲,更是一种幸运,每个人要牢记“抱朴、慎思、致远”的校训,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节目表演

  活动最后,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师生齐唱校歌《最好的你》、舞蹈《小跳蛙》、跆拳道表演、架子鼓表演、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诗朗诵《奇诺因你而精彩》等节目令在场家长及师生赞叹不已、欢呼雷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