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组织开展法制教师进校园讲安全活动

2020-09-10 15:3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加强小学生法律意识,9月10日,定陶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组织开展了法制教师进校园讲安全活动,民警先后到辖区幼儿园、小学为师生上法治制安全教育课。

民警为学生宣传普法

  在普法宣传课堂上,民警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成因,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懂得学法守法的必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寻求法律援助。

民警为学生介绍“五毛”小食品的危害

  安全教育课后,民警引导师生观看禁毒展板,民警详细讲述了毒品种类和危害,毒品知识结合典型案例,使全体师生深刻了解到禁毒重大意义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牢记什么是毒品、怎样拒毒,交朋友要谨慎,要全面抵制毒品诱惑,切实增强自觉防范毒品意识。

  课堂上,西城派出所民警向学生宣传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描述溺水、火灾等危害,让学生深刻领会如何避免发生意外。

  活动现场,民警还介绍了“五毛”小食品的危害,现场教授学生们如何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等,以提高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在互动环节中,民警针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不少切实有用的知识,今后将继续加强自身食品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