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化解大班额暨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定陶区召开

2020-09-16 09:1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9月15日,菏泽市化解大班额暨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定陶区党校召开,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菏泽市教育局规划计财科科长郭晓霞,菏泽市教育局规划计财科科员靳陆、姚元灿,菏泽市各县区分管学校建设的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郭晓霞对全市11个县区中小学、幼儿园、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先后依次听取了牡丹区、高新区、开发区、东明县、鄄城县、郓城县、巨野县、成武县、单县、曹县10个县区教体局分管学校建设的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对本县区工程项目建设开工、建设进度、竣工验收时间、交付学校使用等方面的汇报。

  汇报期间,王斌、郭晓霞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周转宿舍等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规划开工等相关细节情况及资金保障,加强督查等情况进行询问。

  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关于定陶区化解大班额暨学校建设工作典型经验介绍,游秋亭从组织领导到位、教师补充到位、建设资金到位、招聘管理到位等五到位,全面介绍了定陶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王斌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在体制不变的情况下,搞好教学,搞好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强化对学校建设进度的督导检查;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整体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学习定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关注建设质量与安全,不间断督导和通报。

  王斌强调,要看清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意识。化解大班额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顺利完成建设项目。

参观学校小班额教学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西城小学、博爱学校、山东美森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等单位学校建设和环境绿化现场情况,听取了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参观了学校小班额教学现场。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区政府综合室副主任赵宇,定陶区教体局正科级干部史洪宪、党组成员樊国强,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黄瑞,校产办主任马洪涛、校产办科员张中言参加现场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