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9-17 10: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使新教师们能够尽快的融入集体,9月16日,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于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青年教师发言

  在座谈会中,来自学校初二数学组的张真老师,初三化学组的朱俊香老师,初三语文组的董立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专业成长经历以及她们的教学规划,听评课以及课后反思的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会议指出,新教师的加入,是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添加了新的力量,要求教师们要热爱学生、热爱自己的每一个教育对象,并希望新老师能够尽快适应自己的角色,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的发展。从课堂常规和师德方面中指出新教师,要多帮忙多学习,规范备课,把握授课内容。

  会议从学、思、悟三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以后工作学习的建议,强调工作要勤于学习反思。会议提到,作为老师,首先要知行合一,在教学中及时反思自己的不足,才能打造精彩的课堂。并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尽快转换角色,迅速融入到二实中这个大家庭中,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到静心从教、热心执教。要充分挖掘潜力,激发内生动力。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定要注重自身品德的修养,提升自我的内在素质,并把工作落到实处,方能成就自我。

  会议提出,要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首先就要学会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认为把握课堂效率的老师才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新教师要有创新意识,注重过程,钻研业务,走进别人的课堂,学会取长补短。针对中学教育的特点,做好课堂语言的组织和整体与个性化评价,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幸福感,优越感。教学工作要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抓好课堂纪律,落实好经典诵读和午间阅读,尽快适应学校工作,同时也会继续落实随堂听课。争做一名有梦想、有追求、肯钻研、能坚守、重反思、善改进、会创新、有风格的优秀教师。

  通过此次的座谈会,每一位新入职老师都深深地感受到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大家相信,自己将在校领导的关怀与各位老师们帮助下变得更加出色,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将会在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这个充满魅力的书卷上写下自己精彩人生的篇章。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