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开设校园环境类劳动课

2020-09-17 10:4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深入推进劳动教育,进一步美化校园,培育广大师生自觉养成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9月16日,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劳动课程之校园环境类课程正式开课。

同学们捡拾垃圾

  每周一次的校园环境课,为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劳动体验,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功能区域,为学生规划出教学楼、操场、篮球场、体育馆、阅览室、艺术楼、宿舍等多个劳动体验点,让学生体会到校园保洁工人的辛苦,并学会基本的清洁技能。为保障课程的顺利实施,学校和初一年级主任、政教负责人紧密配合、统筹规划,为每一位学生都安排了合适的清洁岗位,每一岗位都配有教师的督导与教学,保障学生的安全与该劳动课程的落地实施。

  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大家明确分工,积极合作。同学们拿着清洁工具,在老师的引领下到划定的卫生区域里打扫校园卫生。在操场弯腰捡拾垃圾、篮球场弯腰捡拾垃圾、宿舍周围弯腰捡拾垃圾……校园内到处都有大家的劳动身影。

  本次的体验不仅净化了学校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劳动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意识到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美丽的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此次课程也为本学期环境类劳动课的顺利开展做了铺垫,在以后的活动中,同学们在每一次的环境课中都会有精彩的表现,也能掌握不同的劳动技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