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开展2020年幼儿园园长培训活动

2020-09-21 17:2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定陶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职业道德素养好、业务水平高、适应幼儿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园长队伍,提高新时期幼儿园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结合定陶区目前学前教育实际,9月19日至20日,菏泽市定陶区开展2020年幼儿园园长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以“树立职业理想、规范办园行为、明确专业标准、强化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为目标,依据国家对幼儿园园长基本素养要求和定陶区教育局针对园长培训具体需求,本次培训确定了四大模块培训内容,即园长职业理想与信念、学前教育新思维、幼儿园常规管理与实践、政策解读。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定陶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浅出地对教育现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会议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园长们更要坚守教育阵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对参培学员进行肯定鼓励的同时,也要求大家严守学习纪律、注意安全、按时出勤、认真听课,将所学与实践有机结合,确保学以致用。

  在与专家对话期间,园长们积极与教授们交流自己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几位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场气氛温馨而活跃。会后,园长们一致表示,一定把这两天的收获用在以后的幼儿园管理中,规范办园、创新教育,为定陶学前教育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表示,希望各位园长认真领会教授的报告,将他们的先进理论用于指导幼教工作,学有所用,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规范办园育人,做优秀的园长,为定陶学前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