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定陶一中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0-09-27 15: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也为了加强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近日,定陶一中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副校长楚得群、苏传胜、谢于民参加会议,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三个年级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向大家分享经验,高一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陈胜彬老师发言,高二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王学书老师发言,高三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李运青老师发言。

  三位老师对于班主任工作各有独特的方法与经验,又有共同之处,都包含爱、严、勤、细四字。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也是班主任工作的必备要素,教育学生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对学生的爱。严,自古以来严师出高徒,只有对学生严格要求才能规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为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奠定基础;勤,班主任工作包含方方面面,繁杂琐碎,需要班主任做到腿勤、口勤与心勤;细,细节决定成败,对学生要细心,对班级管理更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进行精细化管理。

  苏传胜对开学以来的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学习状态好,精神面貌、文明礼仪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这得益于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苏校长强调要保持这种良好态势,并对班级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贡和法对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了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班主任工作起点要准、要求要严、检查要勤、反馈要快、整改要实;在日常管理中还要做到:时间上不留空隙、空间上不留空白、环节上不留空档、职责上不留空位。最后,他提出,班主任还要不断进行自我修炼,修炼走进学生心灵的艺术、修炼自我心境平和的艺术、修炼自我甘于奉献的品质、修炼自我坚毅前行的感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