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护蕾行动”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定陶区张湾镇小学

2020-09-30 17:4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张晓卫

多部门联合进行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张晓卫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爱和保护女童的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女童伤害事件的发生,营造关爱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日前,菏泽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守护花蕾相伴成长”“护蕾行动”系列宣讲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特邀菏泽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柴清华现场讲解具体案例,为女生们分析如何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来自定陶区张湾镇小学共计100余名女生聆听了讲座。

护蕾行动进校园

  活动中,柴清华以《加强自我保护自信快乐成长》为题,主要从“认识自我、保护自我、悦纳自我”三方面,以互动的形式、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重点强调“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的人生理念,教导女生们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并教会她们调节情绪、强化快乐的方法,让她们都能看到自己所拥有的,做自尊、自爱、自信的人。现场大家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女童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不法侵害行为,菏泽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部门深入全市偏远地区乡镇学校开展系列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组织心理咨询、家庭教育专家和检察院干警共计11人奔赴全市十一县(区)进行宣讲。活动覆盖的学校全部是在比较偏远的乡镇,课程安排采取订单式,授课内容包括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切实帮助女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不法侵害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下一步,菏泽各级妇联将依托各地妇女儿童家园、家长学校等阵地,整合现有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检察机关“检心菏护”宣讲团队和社会组织力量,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和家庭教育的宣讲和培训,指导广大家庭切实履行家庭监护和教育责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