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颂祖国”——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三年级国庆演讲比赛

2020-10-03 13: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开展了“迎国庆,颂祖国”演讲比赛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情感,并将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长。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班自行组织,每班经过初赛选出了两名学生,代表本班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有的从中国灿烂的五千年文明说起,或深情委婉,或激情高昂,感情饱满真挚,向我们展示了祖国历史的悠久与沧桑巨变;有的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用真挚的情感,歌颂建国后祖国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有的以慷慨激昂的语调赞颂中国从历经磨难到现在无比繁荣的华丽巨变,为祖国谱写了一段美丽的颂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言溢于表;有的从畅谈改革开放后的巨变开始赞颂祖国,激情洋溢,振奋人心,展现了积极的进取风貌……学生侧耳倾听,掌声雷动。

学生获得奖状

  三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担任本次的评委老师,对参加决赛的8位同学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从学生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本次“迎国庆,颂祖国”演讲比赛的举办,既表达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又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有效地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