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体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全区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2020-10-13 11:4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汉字书写水平,引导师生“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感受汉字中的人文精神和道德意蕴,展示汉字的艺术魅力和时代风采,助推书法进校园,近日,定陶区教体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全区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大赛作品

  本次大赛由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定陶区商圣书画院承办。大赛共收到全区中小学师生投稿作品400余件。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成立了评委会和监审委员会,按征稿组别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55名、入展作品83件。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定陶区中小学生及教师的汉字书写水平,也促进全区中小学师生学习和掌握硬笔、毛笔书写汉字的基本技法,提高书写能力,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陶冶性情,提高审美能力和文化品味。激发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爱国热情,为书法教育真正走进校园、融入课堂,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