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举行“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2020-10-13 16:3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了解,提高学生知法守法用法能力,10月12日,定陶一中举行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定陶一中副校长赵民参加仪式并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唱国歌,学生代表郜锦恒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学生代表许筱凡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许筱凡同学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

  赵民在讲话中指出,法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法律的重要性毋容置疑。《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好、用好《民法典》,是每一个学生都应当掌握的基本技能。在讲话最后,赵民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