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召开全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0-10-13 17: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10月13日,定陶区召开全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定陶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常斌,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城建办主任孟祥彬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公室、研究室,区发展改革局、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规划服务中心、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游秋亭宣读了《菏泽市定陶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菏泽市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方案》。

  马常斌从切实增强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迎接省督查的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马常斌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细化任务、严把节点、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扎实推进。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消防安全各方面隐患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系统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特别是对宿舍、食堂、图书馆、礼堂、实验室等重点场所,油气管网、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改造等重点区域,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制定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强化标本兼治,着力化解影响制约学校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完善制度规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员工满意、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

  孟祥彬强调,为全面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做到五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措施要到位、压力传导要到位、沟通协调要到位、专班运行要到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