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滨河中学深入开展“听民声、访民情”全员家访活动

2020-10-20 11:0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家庭背景和状况,提升学生管理水平,近日,定陶区滨河中学家委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辖区“听民声、访民情”全员家访活动。此次家访由校委会成员带队,全体班主任及部分科任教师参加。

家访现场

  在家访的过程中,教师们对外出经商务工家庭、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重点进行家访,他们克服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促膝谈心,相互交流学生情况,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方法,并倾听学生、家长的心声,以此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经济状况、家长对学校的总体评价以及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从而为学生的管理奠定了基础,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

家访现场

  老师们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进行家访,感动了众多的学生家长,他们纷纷表示,要多和学校沟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努力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两天的家访,参与老师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学生的心理认知更趋于理性,大家一致认为,家访是沟通学校、家长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家、校合力的有效途径,对于今后学校学生管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未参与家访的老师也纷纷表示,将利用闲暇时间深入到学生家中,对于学生家庭情况摸排,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