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作文巅峰对决 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现场作文竞赛

2020-11-13 14: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祖国语言文字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语文写作水平,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三至六年级学生现场作文竞赛。

比赛现场

  此次作文竞赛,各班在自主展开现场作文比赛的基础上,层层选拔推荐两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决赛。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组织,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年级命题,并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当场完成作文。

  比赛中,同学们认真审题,尽情发散思维,凭着对新事物的理解,个个镇定自若,信心满满。他们把美好的愿望化作童真童趣,流露着成长的快乐。有的同学文思泉涌,奋笔疾书;有的同学斟酌字句,凝思遐想……不一会儿就将空白的作文纸上点缀成了美丽的答卷。

  赛后评委组对现场作文认真、公平、公正的评卷,并评出每年级的一二三等奖,发放对应的奖品。此次竞赛涌现出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作文书写漂亮,内容真实,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文章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同学们用眼睛发现美,用文字抒写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字里行间洋溢着童真童趣,流露出真情。

  此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读书和写作的热情,训练了同学们的即兴创作思维。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作文教学的长足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