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活动 定陶区第一中学召开“开学好班级”表彰大会

2020-11-13 17: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更好发挥班级的教育、塑造、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学生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推进学校良好学风、校风建设,近日,定陶一中召开了“开学好班级”表彰大会。定陶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副校长楚得群、苏传胜、谢于民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公布了“开学好班级”的评选结果,经过团队申报、学生发展中心审查共评出了20个开学好班级,并给予获奖班级的班主任以表彰鼓励。随后,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李永全老师发言,李永全详细汇报了自己前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情况,并提出做班主任就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做一个爱表扬的人。

为“开学好班级”颁奖

  接下来是高二年级班主任代表邢林静老师发言。邢林静结合诸多实际事例分享了班级管理的方法和经验,作为班主任,不仅是要求学生取得好成绩、考取好学校,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核心理念,培养学生“四有精神”,学生要有高度、有温度、有敏感力、有乐观向上内心强大的精神气魄。

  苏传胜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学习、能够与时俱进,要有大格局,能够容得下各种喜怒哀乐,还要有法制思维,能够按规章办事,严而有度;对学生要学会等待,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能够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教育学生对学习、对生命、对尊长、对法律都要有敬畏之心。

  会议最后,贡和法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班级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单位,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是师爱、师德、教育智慧、教育方法和研究能力的综合体,班主任还要注重班级文化的塑造,做班级文化的引领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