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清扫落叶环卫忙 洁净环境助路畅

2020-11-19 14:3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朋 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初冬落叶纷飞季,环卫工人清扫忙。随着气温降低寒风刮起,定陶城区道路两侧树木的落叶量大大增加,加上前两日的降雨,街道犹如披上了“黄金甲”。

  11月19日,天气转晴。定陶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常态化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对落叶量较大的路段,组织突击力量加大清扫力度。同时,适当采取人工清扫保洁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切实提高整体作业效果,并强化道路巡查,确保路面环境及时恢复。

  “雨后路面湿滑,很多落叶、垃圾黏在路上很难清理,我们的环卫工人需要时不时地蹲下用手清理,非常辛苦。”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邵鹏飞说,“近段时间因落叶增多,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清运垃圾次数要比平时增加了三四倍,每天仅清扫落叶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在保洁区内巡回清扫、捡拾,力求道路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