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召开法治报告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0-11-23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使全校师生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举行法治报告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校长杨永波为定陶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保宏颁发了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书。

  在法治报告中,王保宏通过“法治送你智慧”“法治给你机会”“法治伴你勇敢”三个小故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学生做了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并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法治意识、时刻尊法崇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最后为同学送上《法治信仰、引领成长》书籍。

  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法规股股长邵洪岭表示,学生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全体教师充分明确法治是培养新一代合格公民的基础,要把法治教育作为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全方位共同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一直以来,学校对于法治安全教育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海燕说,通过此次会议,不但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更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